我期待着这个春节,这是一个新的开始,也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。新的一年,我长大了一岁,我有了新的希望。我会播下美丽的种子,收获幸福和爱的果实。
新年第一天,男女老少穿新衣服,吃年糕饺子,意思是“老去团圆”;元旦第二天,亲朋好友互相邀请做客,即“新年快乐”,有的吃“新年酒”。
春节的到来意味着春天的到来,万象的植被将得到更新。人们一直期待着在冰雪中植被枯萎的寒冷冬天过后,春天开花的日子。难怪在春节期间,人们如此高兴地迎接这个节日。
翻着漂亮的日历,我数着春节来了。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,也是我期待的节日,因为只有这几天,我才能放下繁重的学习,放松心情,洗掉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。
“砰”,吸引我们眼球的是最后一把“压轴炮”——大叔的烟火。烟花首先喷射出金色的火焰,射向天空。最后,火焰在空中爆炸,形成一朵盛开的“花”。那一刻,它仿佛照亮了整个夜空。
春节是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。春节悄悄向我们走来,大街小巷洋溢着节日的气氛。商场里人山人海,热闹非凡。老人和孩子手里都拿着大包,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。
过春节让我明白了春节的各种习俗,体会到了人间的亲情,体会到了朋友之间的纯真友谊。虽然口袋里全是红包,看起来“财大气粗”,但我已经对未来有了规划。你想知道吗?
春节前,家家户户灯火通明,家家户户都以独特的方式,用自己的个性装扮自己的房子。他们把买的年货放在地上。如何把买来的年画贴上去,然后各有各的风格和喜好。有的贴红了,有的贴反了,有的贴歪了,各有千秋。
冬去春来,年复一年。后来,经过长期的观察和仔细的计算,制定出了准确的阳历。后来为了纪念一万年的成就,把太阳日命名为“万年历”,把一万年命名为日月生辰星。后来,人们在中国新年挂上寿星图,据说是为了纪念一万年。
我期待着春节,那时北京最美丽。大街小巷灯火辉煌,人们欢声笑语。尤其是除夕夜,五彩缤纷的烟花以各种方式在夜空中绽放,有的像银蛇一样舞动,有的像开了屏,有的像开了花。他们把北京装饰得富丽堂皇,整个北京城真的是火树银花。
大年三十的清晨,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在街上逛街,准备年夜饭。街上到处都是灯和装饰品,非常热闹。家家户户贴上“福字”,挂上灯笼。穿着节日服装的人们带着微笑去购物中心,有的购物,有的玩耍。这样一个温暖、祥和、繁华、喜庆的节日气氛,真的令人激动。
春节前,人们喜气洋洋,充满活力。购物的人络绎不绝,有的在买年画,有的在买年货,有的坐在火箱里围着火炉看电视,有的在打麻将打扑克,等等。街道五颜六色,各种各样的人,各种各样的商品齐全,眼睛里充满了美好的东西,充满了自己做事和参与一切的兴奋。
春节一步步向我们逼近。国内外家家户户都在忙着扫地、擦窗户、擦窗户。其他人已经开始安排饭菜了。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,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。我婆婆住的马集镇的人正忙着去市场抢购新年的水果、蔬菜、糖果和饮料...没有,镇上空荡荡的,所有的人都去菜市场和超市买年货了。
沉甸甸的馒头,热气腾腾的年糕,还有欢快的心情,穿梭在大雪纷飞的冬日里忙碌的身影。日月更替,四季更替,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。阳光温暖,时间缓慢,周围的空气似乎在微笑。微笑着催促我收拾好闲散的心情,伸出慵懒的双手,写下这个节日里的琐碎和欢乐。
春节期间街道繁忙。我带你去看看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对联,它象征着来年给人们带来欢乐和喜悦,摊主会微笑着给我们卖对联。然后就是精美的壁画。有山有水,有草有树,有鸟有动物有昆虫有鱼,都让我眼花缭乱。不知道哪个好。太美了!然后,是活泼的大鲤鱼,活蹦乱跳的。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,鲢鱼跳出了水面。在阳光的照耀下,它们闪闪发光。
春节前,家家户户灯火通明,家家户户都以独特的方式,用自己的个性装扮自己的房子。他们把买的年货放在地上。如何把买来的年画贴上去,然后各有各的风格和喜好。有的贴红了,有的贴反了,有的贴歪了,各有千秋。人家买好的菜都吃完了,春节来了就可以好好吃饭了。家家户户都备有鞭炮,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过年。春节前,人们出门遇到好朋友,总会说:“上街!”
希望,希望,春节终于到了。随着钟声响起,我们迎来了一个美丽的传统节日——春节。我兴奋地大喊:“新年到了!新年到了!”啊!新年多美好啊!我在家里兴奋地跑来跑去,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。
“当当当……”十二点钟铃响了。看,外面成了烟火的世界。窗外,真的很美。看这些烟花多漂亮啊!有的像“仙花”,有的像“大红花”,有的像“满天星”,有的像“边飞边飞”……好一个“空中花园”!这些烟花让人看得目不暇接,让天空五彩缤纷。